咸鱼e条

凹三是xianyuEEE,inner刚申的咸鱼e条以后可能专门用来发文
lof的文不会删也不会发了,不尊重创造者的平台好似💢

【葡菲】BE三十题2

接上一篇30题

25.相思相忘  
  “你是?”

  “我叫约翰·斯坦贝克,是新来的,很高兴见到你,团长先生”

                 ——  ——      

  “boss的异能是只能消耗现金吗?局限性是不是太大了一点”斯坦贝克翻看着组合成员的资料,随意的道

  “欸?”负责整理资料的怕羞少女似乎吓了一跳

  “抱歉,吓到你了吗?”

  “没、没关系的”斯坦贝克抱歉的视线好像让她越发手足无措了起来,“其实、其实我觉得菲茨杰拉德大人的异能可能并、并不只是对金钱有效的”

 “这,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想”路易莎的声音从她挡住脸的纸张下传出,“菲茨杰拉德大人的异能,可能、可能对他所能提供给别人的一切都有效”

  “唔?”

  “别人能从他这里获得的东西,也许,只是也许。。。”

                 ——  ——

  “是吗,我是斯科特·菲茨杰拉德”

  “听说您最近刚刚完成了与钟塔侍从合作的极其危险的欧洲异能者暴乱平反,甚至动用了全部当时可以动用的资金,没受伤吗?”

  “没有,很顺利”

                ————

  “只不过,应该只有金钱的所属权是完全属于菲茨杰拉德大人的,如果没有另一方主动同意,菲茨杰拉德大人恐怕不能消费一些别人专属的价值”

  “那是指?”

  “就是指菲茨杰拉德大人拥有的某一些只对某个人来说才有价值的东西,也许这些东西会根据其在菲茨杰拉德大人心中所占的地位转化成对应的金额被永久消费掉”

                ————

  “那再会了,菲茨杰拉德先生”斯坦贝克礼貌的告别了菲茨杰拉德,向路易莎的办公室走去

  “你。。。你还好吗?斯坦贝克先生?”少女看着他苍白的脸色,怯怯的出言关心道

  “你是对的,奥尔科特”青年扯出一个有些脱力的笑,“他真的没事了”

  “也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斯坦贝克先生。。。”路易莎有些担心的咬住了下唇

  “不过,奥尔科特,有一件事我想问一下”

  “在他消费掉我们的恋人关系时,这一关系对他来说大概。。。相当于多少美元?”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强大的能量”路易莎轻轻的说,“即使是在菲茨杰拉德大人连不动产也消费掉的时候”

  “但是根据数据,大概是他的全部资产再加上他全部内脏在黑市上所能卖出的价钱吧”

  椅子上的青年一瞬间露出惊讶的表情

  “那还真的是。。。”他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的眼睛,笑的悲凉,“太好了啊。。。”

 

28.“请回头看看我”

  “呃,旅行吗?说实话,那简直。。。。。。”

  “是有生以来最棒的一次!能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旅行简直太好了!我和欧内斯特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一段时间!

  “。。。。。。你啊”

  “欸嘿?”

  “。。。。。。算了”

        ——分割线——

  “有什么事吗boss?”有着稻草金色卷发的少年眨眨漂亮的青蓝色眼睛,笑着问道

  “你来整理一下组合成员的历代资料”菲茨杰拉德对眼前十七岁的少年道

  约翰·斯坦贝克,目前是组合里刚刚转正的团长助理。一年前在家中农场使用异能“愤怒的葡萄”时被菲茨杰拉德发现并由乔伊斯带到组合,无论是异能还是学习能力都十分优秀。

  像这样性格良好资质优秀的年轻人,很可能就是下任组合团长吧

  菲茨杰拉德这样想着,从书架上抽出几本资料夹“今天下午把所有的资料按日期整理好并按性质归类,毕竟历代的异能可以作为面对未来敌人的参考,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按照性质归类啊。。。。。。”斯坦贝克翻看着,“攻击类、防御类、辅助类。。。。。。”他忽然犹豫着停下

  “异能无效化。。。。。。这算是哪一类的?”

  “‘永别了,武器’?”斯坦贝克念到,“boss?”他询问的看向办公桌后的上司

  不知是否错觉,他好像看到菲茨杰拉德颤抖了一下

  他微微皱眉,再次开口:“boss?”

  “是这个黑发的青年吧,他是谁?”

  他举起手中的照片,那身着军装的英俊男子器宇轩昂,看上去大约二十岁左右

  “欧内斯特·海明威”斯坦贝克读出照片背后的名字,“完全没有印象。。。。。。他还在组合里吗?”

  “他是上任组合团长”菲茨杰拉德无比平静的答道

  “上任团长?为什么我完全没有听说过?”

  “他在任时间比较短”

  “完全没有什么故事吗?”

  “故事?”

  “比如boss和他有什么接触吗?”

  “当年是他把我带到了组合”菲茨杰拉德顿了顿,又微笑着摇摇头,“也没什么了,毕竟那时候我还在上学,平时都不在组合里的。”

  “哦”

  两人心照不宣的沉默,谁也没有说穿这个无比拙劣的谎言

  就在下一张照片上,黑发男子端着威士忌,脸上是一种介于恼火与无奈的胃痛表情。

  而被他用嫌弃的目光看着的,那个穿着粉色衬衫端着香槟对他笑的无比开怀的少年,无疑就是十七岁的菲茨杰拉德

  菲茨杰拉德垂下眼睛避开斯坦贝克的视线

  他的眼睛是明亮纯粹的天蓝,明明是无比柔和的颜色,却仿佛纽约摩天大楼玻璃镜面上反射的天空,有着难以接近的工业化的疏离,即使处在被俯视的角度,也自带着被钢化玻璃保护好的高高在上。甚至极偶尔的,当他真正对部下露出微笑的时候,那眼中的笑意也像是在看着自己最珍爱的宝藏,以一种不易察觉却傲慢到骨子里的,主人的身份。

  令人讨厌的盛气凌人的资本家

  可是。。。。。。

  斯坦贝克再次看向照片里那个有着开朗笑容的少年

  那双柔软的眼睛清澈的就像两汪纤尘不染的水,长而密的睫毛投下细密的阴影,却掩不住那真诚的蓝,和其中发自内心的崇拜

  那是斯坦贝克从未见过的眼神

  “海明威先生,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吧”

  “他是天生吸引人的领导”男子毫不犹豫的道,“与他相比,我不过是个哗众取宠的歌妓”

  斯坦贝克几乎是震惊的看着这个一向以自我为中心的男子

  他也看向他,却没有看着他,空洞的焦距仿佛直接投进了十年前的时光,连平日仿佛永远骄傲的上扬的嘴角都垂下来

  那场过去,是斯坦贝克永远无法触及的遥远

  他二十八岁了

  斯坦贝克恍然意识到

  也许是因为初次见面时他的形象与斯坦贝克想象中的暴发户相差过于遥远,他在他心中的形象一直是一个过于年轻的上司

  甚至让他忘记了,即使作为手眼通天的企业家过于年轻,菲茨杰拉德也比他大了十一岁

  无论知识还是经验,都比他丰富了太多,丰富到斯坦贝克永远不可能像海明威一样,以一个前辈的身份指引他,获得他的崇拜,然后借此敲开他眼中冷漠的玻璃看到那泉浅蓝的水为他一个人波动

  输在了起跑线上啊。。。。。。

  他没能抢在菲茨杰拉德被金融市场吞噬之前遇到那个本应能和他同一战线的贫穷少年,也永远不可能抢在海明威之前向那个湖边木屋里的男孩伸出手,在那尚未目空一切的双眼里留下自己的身影了

  斯坦贝克无意识的摩挲着照片翘起的边角,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一个堪称危险,却在未来的四年内挥之不去的想法

  实在不能成为你的前辈,与你同一战线的话

  如果我能以强者的身份,讨伐一无所有的你

  这双傲慢的眼睛也会被打破,映出我的身影吗?

 

29.撕毁梦想  

  “吃饭了,斯科特”门口传来轻柔的呼唤

  坐在窗前的菲茨杰拉德把视线从外面的农田中收回,对斯坦贝克轻轻微笑了一下,把手谨慎的放在桌子上慢慢向叉子挪去,修长的手指颤颤巍巍地发着抖。他尽力试图握住那柄冰凉的金属。

  可手掌和小臂跟本使不上力。

  他的懊恼地将手臂挥到一边,猛地站起身,桌子上的零零碎碎碰撞出惹人心烦的声响。他不顾自己尚且摇摇晃晃的躯干,拼命地向斯坦贝克的方向迈开步子,剧烈的晕眩和尖锐的痛感撕扯着他的神经。

  再坚持一下就… 

  他的蓝眼睛里仿佛又重新燃起了火焰。

  可这时身体却好像完全脱离了控制,无可挽回般的歪向一边

  呼吸在一瞬间停滞。

  他闭上眼睛用力咬合齿列,等待着经历过无数次撞击地面的闷痛降临。

  青年轻叹一声,迅速上前把他环在自己怀里。

  “斯科特,我很遗憾……也,很抱歉……”他看到那双蓝眼睛在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就又被阴翳吞没。

  “乡下会不会太寂寞了,不如我们回纽约吧”

  回纽约?

  对于一个小脑受损的,连走路都做不到的残废来说,俄克拉荷马的乡下和长岛又有什么区别呢?

  更何况。。。。。。

  斯坦贝克稳健的心跳在菲茨杰拉德耳边有力的搏动着,在城市里,他的心跳从来没这么有活力过

  他是生而属于田园的,他早就知道的

  可是。。。。。。

  他却从来没有考虑过为了他搬到乡下来,即使明知道他在城市中并不快乐,他却不愿意为了自己的爱人牺牲自己那点卑劣的虚荣心

  而现在,这种只能永远待在乡下的境遇,也是对他的自私的报应吧

  对不起

  眼泪终于克制不住的流下来

               ——分割线——

  菲茨杰拉德的肩胛骨居然已经有些硌人

  斯坦贝克心疼的把他抱的更紧了些

  他出类拔萃的恋人曾经矫健如猎豹的精干躯体已经在短短三个月之内变得苍白无力,那双活力十足的蓝瞳也被日复一日的沙土景色磨得失了光泽,叱咤风云的精英所独有的,曾经让他为之痴迷不已的太阳般的魅力正在一天一天的黯淡下去

  他后悔了

  没错,区区一次伏击怎么会伤到菲茨杰拉德呢?他早已强到不需要任何保镖,在他的反应速度下,子弹都不值一提,而他所在的高档酒店,安保措施也好到不需要怀疑任何物品

  只是当斯坦贝克把加了麻醉剂的酒递给他时,并没有想到他精心挑选过的狙击手居然会导致菲茨杰拉德受到不可逆转的伤

  我明明没有想过,那颗子弹的后坐力会令那样强大的男人跌下楼梯以至于……

  我明明,只是想让他暂时和我一起回乡下养伤而已,只是想要,只是。。。。。。

  想要让他受伤,然后满足我的自私不是吗?

  这样的结果,大概也是报应吧

  他不想去想当自己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时他的样子。但是那颗金色的脑袋枕在满是鲜血的台阶上的画面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他不想去想自己动用组合的关系去请最好的医生为他治疗,换来的也是他们一句

  “平衡系统严重受损,恐怕团长下半辈子都得坐在轮椅上了。”

  他闭上眼睛。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30.无爱者

  “其实我还是挺欣赏你的,斯坦贝克”

  “而我讨厌你,菲茨杰拉德”

评论(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