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e条

凹三是xianyuEEE,inner刚申的咸鱼e条以后可能专门用来发文
lof的文不会删也不会发了,不尊重创造者的平台好似💢

(神前)知己.上

  突然诈尸来搞个邪教!

  其实按推演来说应该是官配x(bu)

  27岁瑟维x17岁威廉,推演剧情衍生向,重度ooc预警,瑟维略黑预警

  感谢阅读w顺便求吃安利!




  ——  ——

  瑟维.罗伊是一名魔术师,在此之前是一位魔术师助手,再之前则是热爱魔术的孩子。人们挤在座无虚席的会场,谈论这位逃脱术天才的生平,称赞他始终如一的热忱与一往无前的执着。舞台中央的主角则在谢幕后收起了自己的魔术棒,走向被记者们包围的后台。


  罗伊先生!瑟维.勒.罗伊先生!摄影师们争先恐后地叫着他的名字,力求给这位大红大紫的新秀拍到一张完美的正面近照。而他们的主角笑得和蔼,在每一张报纸上都显得温和得体而风度翩翩。


  一个满腔热情,为梦想奋斗终生的孩子,一个勤奋努力,最终得到应有回报的学徒。他的崇拜者用朗诵诗歌似的语调赞美他——他们在短短一个月发展到了几千人——没错,那位罗伊先生正是如同诗歌里所描述的那种通过努力获得上天垂青的人。这种童话般天道酬勤的故事,又怎能让人不受到鼓舞,不为之神往呢?


  魔术师先生并未多做停留便离开了,自然也没有人责怪他: 毕竟追求极致的罗伊先生隔上一周便要设计出新的魔术,又哪有时间可以耽误,何况他身上些微的神秘气息本就是他魅力的一部分


  几个追过去的记者满脸失望地回来了,据说,罗伊先生的逃脱术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刚一出门便无影无踪了。


  ——  ——


  “我在此告解,我不为人知的罪过。”


  摘下帽子的魔术师闭着眼睛跪在台阶前,表情称得上平和虔诚。这座废弃已久的剧院里依稀留着旧日辉煌的痕迹,尽管那如同教堂般庄严的白色石壁已经变质发乌。而阳光从破碎的窗户里照进来形成一道灰尘飞舞的光柱,恰好照在舞台中央那违和感十足的,形似十字的木架上。


  木架上有人。


  是个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的男孩,还穿着学校的球衣。他眼睛上蒙着黑布,嘴里塞着布团,几乎是一动不动地被绑在十字架上,唯有肌肉不时绷紧几下,显露出一点徒劳的挣扎。


  “抱歉,”魔术师抬起头看着他,脸上浮现出半真半假的懊恼,“应当说是除了你以外不为人知的罪过。”


  他走到台上摘掉了少年脸上的黑布,细细端详着那双溢满恐惧的褐色眼睛。


  “我在报纸上见过你,”瑟维开口,语气温和得像老师在称赞他最喜欢的学生,“为了捍卫球队的利益敢于去组织对全国橄榄球联合会的抗议游行的小伙子,非常了不起。”


  他安静了几秒,像是在等待男孩的答复,然后才像想起来什么似的,一边道歉一边撕下了男孩嘴上的胶带。


  几根还在生长的毛茸细须被连根拔起,男孩痛得连吸了几口凉气,却在对上男人的视线后完全噤了声。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男人微笑,漆黑到看不清瞳孔的眼里满是关切又耐心的神色。


  可是杀人犯怎么能有这么心安理得的眼神。


  “别这么紧张,”魔术师安抚般揉了揉少年的头发,“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又不是坏人。”


  “你大概也会觉得好奇,明明只是来台下看了一次表演,我怎么就能记得这样清楚,轻轻松松就把你从学校里找出来?”


  “其实早在你见证一切之前,我就一眼看到观众席上的你了。”


——  ——


  你瞧,所谓的魔术,是一种欺骗别人眼睛,欺骗别人思想的东西。而我的老师约翰的确是优秀异常的魔术师,十六年前他用一句瑟维你天生就属于舞台轻轻松松骗我给他当了九年学徒七年帮工——自从我十九岁开始,他就再没教过我什么像样的东西。


  他自己则仍旧仗着自己早先的名声四处表演,拿些换汤不换药的老把戏糊弄观众。并不了解魔术原理的观众们自然看不出他的怠惰,但我作为他唯一的弟子,他曾经最狂热的粉丝,接受不了他那副得过且过的态度。于是我去找他,向他表达我的敬意和期待,给他演示我自己正在研发的戏法。他却叼着烟斗瘫在沙发椅上眼皮都不抬一下,说他已经老啦,要我别拿这些不成熟的半成品去打扰他颐养天年。


  你可以想见我是多么失望,在接下来的整整一周里我都没有掩饰自己心情的意思。某一天我郁郁寡欢的脸终于和我师父一道上了报纸的头条,当时的我也正巧闲的无聊,便拿起来从头翻到了尾,然后... ...我想你应该猜到了。


  没错,那正巧是刊登你第一次抗议游行的报纸,在那篇报告上还有你的照片。


  那算不上一张好照片,背景对焦模糊,几乎没拍到你身后的游行队伍。然而你的模样却很是清晰,我还清楚地记得你那副坚定不移又义愤填膺的样子,和照片右下角那一行小字: 凭什么那些天天坐在办公室里的人有资格剥夺我们的职业生涯——游行领头人威廉.艾利斯。


  那时候我就在想,你一定能理解我。因为你给自己起了和橄榄球创始人一样的名字,艾利斯,威廉.艾利斯。这姓氏多么好,读起来时口型会从踌躇逐渐演变成挑战似的微笑,与你初生牛犊式的勇敢形象相符。既天真又无谋,却足够鼓舞人心。


  于是我决定去找那老家伙,我要让他允许我上台表演。我受够了,你说得很好,凭什么一个不再热爱魔术的人有资格阻止我热爱它。


  他不同意,他忌惮我的才能与抱负。一开始他还佯装语重心长地跟我说是我过于急躁冒进,后来他干脆直截了当地威胁我说如果我敢私自出师他就要公然在报纸上指责我忘恩负义。


  我想你是理解的,威廉,那种被人无耻地捏住了命脉的感觉。而我甚至连个能诉苦的对象都没有——我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魔术上,从十岁开始就没有朋友了。


  我只能疯了一样的去读报纸,试图从那些没人感兴趣的边边角角里找到那群与我有类似故事的高中生。我一直关注着你们的抗议行动,威廉,你们做得很不错,虽然最后还是没有成功。


  我并没有指责你的意思,所以请不要太把接下来的这几句话放在心上: 我想正是你们的失败,让我动了在道具上做手脚的念头。


  这并不是你们的错,威廉,只是当时万念俱灰的我终于彻底丧失了信心。他们是强权,约翰和联合会都是,他们根本不需要在情理上取得优势,他们只要运用一点权力就能叫你我这样的学生永世不得翻身。


  我错了吗,威廉?是我太残忍了吗?可是是他自己先要剥夺我的舞台——对我来说是比生命重要得多的东西。


  我回去跟约翰认错,恳求他允许我接着当他的助手,他同意了。接下来的事... ...你差不多都知道了。


  但你不知道我在你进场的时候就认出了你,你更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我斗争路上的同伴,我不曾谋面的知己,我真高兴你能来现场,能在最前排见证我获得自由。


  但我没想到你居然这样敏锐,能在那么拥挤的会场里看出我精心练习许久的小动作。这并不是我的本意,威廉,我知道你一定是为了排解球队解散的难过心情才来看的表演,我并不想让你的心情更沉重。


  所以... ...请别告发我。


  ——  ——




  再次感谢阅读www

  上篇主要是瑟维视角,下篇会主要是威廉w

  出国党大学狗最近期中考试,生存不易,各种不保质不保量还请各位多多担待orz

  至于捆绑play... ...没错这是一辆如真包换的假车hhh


  (至于一百年前说好的裘前黑车... ...会搞的,会搞的)(弱弱)


评论(8)

热度(49)